close


今天起了個大早~為的就是要早一點到高雄 (興奮)

因為預算的關係, 我們沒有考慮要搭飛快的高鐵...(小願望:一生至少要坐一次高鐵)

不過~台鐵搭最快的自強號, 也要花費4個多小時才可以抵達高雄

還好我很能睡, 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我是處於昏睡狀態 (還好沒有流口水)

就這樣一路睡呀睡的~終於到了高雄!! 高雄這邊天氣超超超級好的啦!!

超多人也是在這一站下車~~可見這三天連續假期, 高雄也擠進了不少遊客~



一出高鐵站, 馬上就可以看到高雄捷運站, 高捷將會是我們這三天主要的交通工具

(我們沒租車, 此次高雄之旅將以"高捷" and "雙腳", 如果累了的話~也是可以搭公車啦)



進入了捷運站後, 我們去買了代幣, 聽說也有一日卡還是什麼的~但我們就沒研究這麼多, 直接投幣了!

這個代幣跟台北捷運的很類似, 連顏色都好像一樣, 只差在上面的圖案不同而已.



看到這個就很想把悠遊卡拿出來刷!! 但沒有整合...好可惜~ 我們只好每到一站就要買一次票了~



車內有立很多根柱子~增加了很多可以扶的地方~



高捷的路線也很簡單易懂~只有黃線跟橘線 (交會點在美麗島站)



而今天的第一站是到旗津搭渡船, 所以我們搭到了O1西子灣站

到了西子灣站, 跟著人群走~~因為是假日, 路上超多人的, 店家都是人潮!! 

 

走著走著來到了網路上很有名的"蘇阿嬤雞蛋酥"~~可是...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 (現在才1點多)

 

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先搭船到旗津覓食 (實在太餓了)
到了鼓山輪渡站的乘客入口~看到後方的人群了嗎? 這些全都是要搭船的人~

 

這個就是我們待會要坐的小船 (沒坐到大船覺得有點可惜)

 

我們跑到船的2樓, 這邊視野比較子~還會吹涼涼的風, 好舒服

 

搭船的時候還看到軍艦(?) 反正就是超大的船~大家都拿起相機猛拍照, 我也不例外


 
很快的~我們即將要停靠在旗津的碼頭了

 

這邊一整排的紅磚屋, 看了就覺得很美

 

但再美的景色也敵不過我正在打雷的肚子, 這間也是網路上大家口耳相傳的赤肉焿 
 
生意超級好的!! 連要找個位子坐都很難~

 

好不容易我們有位子了 (在電扇旁邊, 頭髮吹的亂七八糟) 
 
我們點了赤肉麵(小)、赤肉米粉(小)、乾的赤肉 
 
跟網路上"謠傳"的一樣~~好吃ㄟ!! 但乾的赤肉我就覺得還好...

 

墊了胃之後, 我們就在旗津老街散步, 雖然太陽很烈, 但偶爾會有涼涼的風吹過來~舒服 
 
走著走著看到一棟色彩繽紛的建築, 當然要走進去看看囉

 

裡面....超擠的~~都是人吶!! 大家都在買伴手禮~~這裡看起來像是外地遊客的專區 
 
因為實在太多人了, 而且我們沒有打算要買土產回家, 就在下一個門走了出去~晒晒太陽也好 
 
還有一樣食物, 也是網路上很多人說去旗津必吃的---烤魷魚!! 
 
但我不知道到底是哪一間好吃~~所以就隨便挑了一間... 
 
還好~~這間的還算合我胃口~好吃!!

 

除了烤小卷之外, 也有人說一定要吃蕃薯椪~

但我也覺得太甜 (挑嘴)


 
吃飽喝足了之後, 我們再度搭船回到西子灣~ 
 
到西子灣後, 延著剛才排隊搭船的隊伍, 會看到一座白色的大橋, 走過大橋後, 會看到路標~~往打狗領事館!!

 

連地上的水溝蓋上面也有標明打狗領事館~

 

你看到的沒錯!!就是沿著這個小小路一直走~ 沿路都有指標, 完全不用擔心迷路~ 
 
但一路上我們真的都沒遇到幾個人, 遇到的貓還比人多呢~~

 

這真的是一條捷徑, 我們走5分鐘左右就到了打狗領事館!!

 

 從上面還可以遠眺國立中山大學



 到領事館是還有另一條路, 在網路上看到好像是一個交錯的樓梯

但這次造訪, 樓梯剛好在整修...所以坐車來的遊客都是從中山大學入口右側上來的~

不過那邊真的是一個超級斜陂 (光用看的我頭都暈了)

但我們還是走了下去~~拍了幾張照片



回頭走上去領事館真的是大運動... 天氣又熱、陂又好斜...

離開領事館後, 我們往回走~~要回到捷運站

當然也不能忘記蘇阿嬤雞蛋酥呀!!

映入眼簾的是.....排隊的人潮呀!!! 我們也乖乖到後面排隊
 
 


應該有排了10幾分鐘吧...邊聊天邊排隊~其實時間會過的比較快

雞蛋酥就在我眼前了~~ 好感人呀!!



我們各買了一個~ 但因為剛才吃太多東西, 以致於現在有點飽

我們就先去搭捷運去住的地方check in~

說到高捷~這個門的設計我覺得看起來比台北的安全~

因為它是密閉式的, 可以比較避免有人不小心掉落



捷運裡面禁止飲食 (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唷~~)
 

我們搭到三多站, 再從2號出口步行至85大樓的異國假期



邊散步邊吃雞蛋酥....oh~實在好甜╯﹏╰  (吃一半就剛好了~~整塊吃掉有點膩)
 


這次我們訂的房型是主題2人房-藍色地中海

這個房間讚啦! 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覺得感覺良好





地中海風~看了就心情很好



桌子上還有放筆記本~可以讓住宿的人留言 (到此一遊之類的)


 
還有小冰箱~裡面有準備瓶裝了, 但我沒問要不要另外付費, 因為我自己就已經有買水了

高雄很熱唷~~一定要不時的補充水份才行!!


 
而且老闆娘很年輕, 服務很好, 也很貼心 (開心)

稍作休息的時候, 開了電視看海綿寶寶



休息完了再出發~下一站是瑞豐夜市唷!!

85大樓附近就是三多商圈~可以走大遠百裡面接到捷運站唷



接著我們搭到了巨蛋站, 從1號到外面, 步行至瑞豐夜市



完全不用害怕迷路~路痴如我, 也找的到路!!

捷運站內都有詳細的地圖, 還把週邊的景點都特別標示出來唷~~

也可以到遊客服務中心免費索取折頁 (有些裡面有地圖)

不用5分鐘就可以到瑞豐夜市了!! 人潮人潮呀!!! 大擠大利 ㄎㄎ



一樣是網友大推的萬國牛排 (一定要吃)



雖然招牌是寫牛排, 但大家都推薦"雞腿排"

幸好我們只點一份, 不然會很撐....份量還蠻多的唷~



在遊客中心我們看到燈會的折頁, 所以我們決定逛完夜市後去真愛碼頭

捷運搭到鹽程埔站, 再步行至真愛碼頭~





路上一樣有指示, 但指示牌到後面就沒了...我們一樣跟著人群走~ (履試不爽)

走著走著就看到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"雕像"--->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他



然後我們就到了愛河畔



這次沒坐到船, 因為人太多了, 而且好像配合煙火施放, 船班的時間有調整



我們就在河邊, 和大家一起欣賞美麗的煙火~大家都很專心呢~



大約晚上9點開始施放~~全程大既10分鐘吧, 我有點忘了...可是煙火真的很精采

煙火一結束, 大家都散場了...

我們也準備回去休息了~~這就是第一天的行程

很累~但也好開心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